蒙懵懵

没得选(8)

周巡叼了根烟招手拦了辆出租车就离开了,身后似乎有什么动静,却没精力回头,让司机往前开就好,眼前灯光转换景物似乎也看不清了,心更乱了。叫停了车发现路旁有个酒吧,他笑了,走进去感觉不错,不是很吵的金属乐,人也跟着放松了些坐进了卡座。

“帅哥,喝点什么?”

“啤酒吧。”

“周队?你回来啦!”

听见喊自己,周巡有些迷茫地看向美女,迟疑地问道“你是刘音?”

“对啊,多谢周队来照顾我生意啊,我去拿酒。”随着离开的脚步,刘音快速地发微信给关宏峰,告诉他周巡在酒吧。拿来六瓶啤酒,刘音顺势坐了下来“周队到这来是约了人吗?”

拿出酒瓶灌了半瓶“没有,我一个人。你这环境不错啊。”

“谢谢,周队喜欢这,以后常来啊。”说着刘音又瞅了瞅安静的手机。“有事您就去忙吧,我这不用招呼。”说着一瓶酒已经见底,周巡又去拿第二瓶。刘音准备离开,电话铃声响起,刘音赶忙接起,眼神不离周巡。周巡当作什么都不知道,去拿第三瓶酒,手将要碰到酒瓶时被拦了下来“关宏峰进抢救室了,你跟着我去看看。”

“不可能!”周巡猛然跳了起来,这时周巡自己手机也响了“周巡,我高亚楠,关宏峰进抢救室了,或许你能救他,快过来。”话音未落,电话就被高亚楠挂断了,周巡听完泄了气又茫然坐了下去,怎么会?发生了什么?或许自己就不该回来吧!

“想什么呢?快帮我结账关门,快点啊!”刘音的话点醒了周巡,招呼着客户离开、关店,刘音载着周巡到了医院,刚跑到抢救室门口,迎面就接了关宏宇一拳,抬左臂格挡,让周巡不由得呲了一声,忘了自己的伤了,这疼一下才确认这一切都是真事,并不是自己的梦。

“你大爷的,周巡,说,你跟我哥说什么了刺激他犯病,他快好了你知道吗?你回来又作了什么妖?别以为我不知道,面馆老板娘说了是你和我哥吃的饭,你走了他就昏迷了,你说什么了?”

“他昏迷什么情况你问医生去,别在这耍无赖,我不该出现我走还不行嘛!?”说话间周巡转身就想离开,似乎再往前一步就是深渊,周巡他有些怕了。

“关宏宇你别闹,周巡你想走啊,不管关宏峰死活了吗?”高亚楠冷静地声音传来,和她一起走来的是个高个子医生,精明干练,文质彬彬,冲周巡笑了笑,对高亚楠说“就是这个人吗?比我想的还要糙一些,你确定是他吗?”

“不是,亚楠,我怎么救老关你说,输血可不行,我两血型不同,我也不是万能O型血啊,别的都没问题!老关怎么会昏迷呢?”

“这不是你功劳?你和他说什么了?他犯病昏迷了,人似乎进入封闭状态,不一定能醒……”

“胡说!他黑暗恐惧症都好了,我试过了,况且我们那桌灯光足够亮堂,怎么会犯病?你别诳我啊。”

“哦?如果你说的是真的,那我蛮期待呢!去和护士换身消毒服,我们去关队病房聊聊吧,嗯,关宏宇也去吧。”男医生微微笑道,他眼睛亮亮的,人似乎很兴奋,弄得关宏宇和周巡都有些匪夷所思。

四个人坐到关宏峰病床前,看到病床上的人苍白的脸色,心里也都一紧,周巡心里很难受,如果拦车前回头看一眼,关宏峰会不会就不这样了,关宏峰为什么这样啊?

“你真的是关队那道光吗?”男医生说完,眨眼看着周巡,妥妥的八卦氛围搅走了一室伤感的氛围。

“什么光?你谁啊?八卦小说家客串医生收集素材吗?”周巡立即摆出防卫态度,警惕地看着人。

“老李,你别闹。周巡,这是峰哥的心理医生,我师哥,这次峰哥突然昏迷我把人请来了,确认不是外力导致的昏迷,是峰哥内心的恐惧陷入的自身昏迷,不适合过度用药,还需解决他恐惧原因促使他自身醒转,也许能进一步彻底解决他的心理疾病。”高亚楠平静的讲述了现在的情况。

“我听懂了,但是没明白,你们的意思老关昏迷是他不愿意醒,还不想用药,咱们坐这给他聊烦让他醒,对吗?这真的可以吗?”

“这不一定可以,因为关队虽然一直接受治疗和服药,但是他内心的结一直没能彻底解开,他一直在怕这什么,却又不肯说,这次算是彻底爆发了。所以我判断,你引出了他心底最怕的东西,那你就能帮他走出来!”

“我?这……我就问他一句,如果哪天看到我的通缉令,他会怎么做?别的我也没说什么啊。”

三人都翻了个大白眼翻给周巡。

“周巡,我问你,你知道你对我哥意味着什么吗?你在我哥心理什么位置,你总该有点数吧……”

“我什么都不是,对吧。我是他不愿意承认的徒弟,我是他总惹祸的搭档,我是在213案件中他关宏峰最该堤防的人!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无医学常识的人胡言乱语的,请勿细究,谢谢!


评论(6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